close

1229  

南橫摩天茶山

台東縣內最高海拔的產茶區,位於南橫公路摩天茶區,海拔高達1600公尺以上。

在距栗園5.5公里,離利稻6.8公里,海拔1546公尺的翠綠山嶺,原始森林蓊鬱蒼翠,峰巒巍然獨立,且經常是雲封霧鎖的天氣,峰頂正好浮現在雲霧的上端,遠遠望去,似與天齊,故稱此地為「摩天」。在摩天農場附近,可以見到一條產業道路,由此右轉下行,即抵達栗松溫泉的登山口。

從登山口一直下行約50分鐘,可抵達新武呂溪上游溪畔的栗松野溪溫泉。栗松溫泉分佈於岩壁上,從多處岩壁上傾瀉,或由縫隙噴灑而出,渲染形成絢麗多彩的溫泉瀑布。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泉水,泉質屬於鹼性碳酸泉,溫度約45 ~ 65 ℃,泉水經年累月淋灑岩壁,沖刷形成的結晶,將整片溫泉崖壁彩繪成五彩繽紛的圖案,宛若一幅仙人揮灑彩筆的潑墨畫,加上瀰漫嬝嬝氤氳的溫泉霧氣,把栗松溫泉點綴得如童話般的仙境,讓人有置身於世外桃源之感,因此,有很多到過栗松溫泉的人,一直讚許為「台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野租車-巴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